设为主页 | 站内搜索| 中心邮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中心新闻

公告栏

中心新闻

跳过导航链接

阿马蒂亚·森、刘民权、夏庆杰等主编的著作《新时代国际经济发展与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出版

发布时间:2018-07-10

   该书于20186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马蒂亚·森认为:世界能从中国领导作用获得的最大收益就是向中国学习。中国提供了许多经验,但实际上没有被注意到,有时我认为这些经验甚至在中国也没有得到认可,所以我们应该强调这一点。
 
  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面临诸多新的挑战的今天,中国和众多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南南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进步的一个现实途径。工农业发展依然是发展中国家人民彻底摆脱贫困的唯一途径。然而,大多数发展中国家不仅是工农业发展落后,工农业生产赖以存在的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交通通讯、电力、能源)也严重落后。中国在其探索发展的道路过程中,一直强调要想富,先修路,即基础设施建设应该优先发展。正是基于中国自身的发展经验,先期发展起来的中国也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 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其他国家实现合作共赢。除了中国之外,其他新兴国家也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知识和经验。只有充分总结和分享人类社会关于发展合作的知识财富,才能更加有效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书汇集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马蒂亚·森教授、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刘民权教授、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夏庆杰教授、英国国际发展部首席经济学家牛津大学Stefan Dercon教授、英国国际发展部前任首席经济学家牛津大学Adrian Wood教授等一批国内外权威专家的理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