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站内搜索| 中心邮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讲座系列

公告栏

讲座系列

跳过导航链接

王华博士讲座:环境社会治理:理念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4-11-24

        2014年11月20日晚上18时40分,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邀请了环境保护部政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世界银行发展研究部高级环境经济学家王华博士做了主题为《环境社会治理:理念与实践》的讲座。王华博士长期从事环境经济和政策研究工作,是国内外知名环境经济学家。近年来王华博士提出环境社会治理的概念,以进一步改善对环境治理体系的理解,并指导实践。

        该讲座由中心代主任夏庆杰教授主持。王华老师在讲座中系统地介绍环境社会治理的概念、内涵和特征,并结合我国现阶段环境治理实践,简要介绍环境社会治理的体制制度、机制平台、方式方法、行为主体(社区、NGO、智库、媒体)以及在大气、水、土壤和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应用。最后王华博士将针对我国环境社会治理目前面临的挑战给出若干对策建议。

        该讲座的内容引起了与会同学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部分同学分别就环境政策、社会治理以及国内外有关环境社会治理的热点时事向王华老师提问,王华老师分别作了精辟的解答和评论。最后,同学们表示通过听取讲座和参与讨论而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