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站内搜索| 中心邮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讲座系列

公告栏

讲座系列

跳过导航链接

Hiroaki Matsuura博士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16

        应刘民权教授的邀请,日本松萌大学副校长(工商管理系副教授),美国全球发展中心访问学者,爱丁堡大学世界健康学会国际会员Hiroaki Matsuura博士9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访问,与中心主任刘民权教授、执行主任夏庆杰教授进行了座谈,并做了主题为 The Effect of a Right to Health or to Health Care on Population Health: Theory and Current Evidence”的讲座。该讲座由中心执行主任夏庆杰教授主持。Hiroaki Matsuura博士在讲座中系统地评述了有关权利和健康关系的已有文献,并通过计量模型,使用DHS数据,实证分析了拉美国家的居民权利对其健康的影响。最后Hiroaki Matsuura博士结合实证分析结果,提出改善居民健康状况的若干对策建议。该讲座的内容引起了与会老师和同学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与会老师和部分同学分别就不同国家和地区居民的权利和健康关系、权利以外的控制变量对健康的影响等问题Hiroaki Matsuura博士提问,Hiroaki Matsuura博士分别作了精辟的解答和评论。最后,同学们表示通过听取讲座和参与讨论而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