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站内搜索| 中心邮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讲座系列

公告栏

讲座系列

跳过导航链接

Baqui Khalily教授讲座:Micro Finance for Inclusive Growth and Poverty Alleviation in Bangladesh

发布时间:2015-04-02

2015年4月1日,达卡大学博士、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教授Baqui Khalily应邀在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中心做了题为“Micro Finance for Inclusive Growth and Poverty Alleviation in Bangladesh”的演讲。中心主任夏庆杰教授主次了讲座,王大树教授、中心博士后冯贺霞博士、余漫博士等出席讲座。

 

        Baqui Khalily教授的讲座围绕着小微金融在孟加拉国的发展状况及其对减贫工作的意义而展开。他首先谈及了孟加拉国的发展问题、减贫现状和可能的减贫途径,指出了小微金融对于孟加拉国贫困人口的发展和经济增长的特殊意义。由于信用市场的失败,银行偏向于城市业务,贫困家庭无法获得资金支持,由此导致了小微金融的出现。而小微金融对于贫困家庭发展启动资金的支持也是其为数不多的发展机遇。因此,小微金融的出现对于孟加拉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意义重大。

 

        Baqui Khalily教授指出,随着科技的进步,移动银行导致小微金融更有优势,这使得更多的家庭可以获得小微金融的贷款,从而受益人群将不断扩大。截至2013年底,小微金融机构在孟加拉国的贷款总额已累计达到72亿美元,有3200万人直接受益。

 

        最后,Baqui Khalily教授通过统计数据指出,小微金融的扩展的确对于孟加拉国的减贫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目前,小微金融机构在孟加拉国已有2000多个分支机构,它们的存在对于孟加拉国金融市场完善和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