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站内搜索| 中心邮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讲座系列

公告栏

讲座系列

跳过导航链接

胡涛:贸易与环境如何相互影响

发布时间:2010-11-26

2010年10月19日晚6点40, 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系、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22期“环境与发展系列讲座”在二教404举行。环保部政策研究中心胡涛博士应邀作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发表了名为“贸易与环境如何相互影响”的主题演讲。
  胡涛博士作为环保部贸易和环境专家组的专家,首先从目前的国际时政出发,通过钓鱼岛事件及美国301条款对中国可再生能源出口的调查引入此次演讲主题,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极大兴趣和关注。随后,从贸易对环境的影响机制、量化方式和评估方法等方面,胡涛博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他多年来从事相关研究的案例,对我国应采取的应对方式进行了阐述。胡涛博士充满激情的演说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在现场引起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带给了同学们更多的思考。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从西部大开发和环境的保护到如何促进企业家在环保方面的责任,胡涛博士都给予了满意的回答。最后,刘民权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讲座在掌声中顺利结束。  (赵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