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站内搜索| 中心邮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吴江基地

公告栏

吴江基地

跳过导航链接

吴江农村形成三位一体服务业发展体系

发布时间:2013-08-29

2008年上半年,农村服务网点营业额突破4000万元

(记者潘赟 实习生朱怡婷)

  这两天,震泽镇龙降桥村新开张的为农服务超市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大亮点,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品种齐全的商品,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以前进镇上街才有的享受。
    如今,吴江逐渐形成了在中心村开设农村综合服务社,把“路边店”改造纳入放心示范工程,在集镇开设超市卖场的三位一体服务业体系。今年上半年,农村服务网点营业额突破4000万元。
    发展农村服务业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和百姓的欢迎。农村社区综合服务和以满足农村生活需求为目的的商业服务构成了农村服务业的 主要内容。近年来,吴江以发展农村综合服务社为契机,探索新的服务业态,以现代流通手段开发农村服务业,使农村服务业的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相适应,与农村环 境建设相配套,使农民逐渐过上了街上人日脚。
    80多家服务社的综合服务功能辐射到全市200多个自然村,惠及近30万村民。服务社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由单一功能向综合功能发展,由供销社独办变为多部门共建,成为吴江农村服务业发展的独特景观。
    得益于“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推动,农村农家店、放心示范点建设方兴未艾。目前,农家店这一初具现代流通特征、环境良好、商品放心的商业网点已达117家。
    超市、餐饮、娱乐项目以及为服务社、农家店配套的商品配送中心应运而生。在丰富农民物质、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把现代生活方式传递到了农村。

  来源: 吴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