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站内搜索| 中心邮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公告栏

公告栏

公告栏

跳过导航链接

中心新书《从增长到发展》出版

发布时间:2015-11-09

阿玛蒂亚﹒森(Amartya Sen)、刘民权、夏庆杰、王小林等所著的新书《从增长到发展》已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玛蒂亚﹒森认为:增长和发展是不同的,但二者紧密相连。仅有增长不足以实现发展,这很重要;但更加重要的是如何使经济增长所创造的资源促进发展进程。

    增长和发展之所以不同在于:经济增长速度反应了一个经济体真实收入扩张的速度,它与收入和产出有关;而经济发展所要关注的不是收入和产出,而是人们的生活质量及其享有的福祉和自由,而可持续的增长和对环境的关注无疑是“发展”的题中之意。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增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人们不会自然地、平等地共享经济扩张的成果。如何为更广泛的民众带来福祉已成为中国上下共同追求的目标。本书围绕如何实现利用经济增长带动国民生活水平上升、消除贫困、普及教育、提高医疗保障水平而展开,尝试着为中国再下一阶段的发展出谋划策。

    本书汇集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玛蒂亚﹒森教授、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民权教授、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夏庆杰教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王小林教授等一批国内外权威专家的理论成果。